11月19日平衡性调整体验活动说明

发布时间:2020年11月18日

各位亲爱的球友:

自由篮球马上就要度过自己7岁生日了,在这7年中我们一同经历了许多的版本。随着职业和系统的不断发展,平衡性的设定越来越具挑战性。能力值的不断扩展带来了诸如能力值过高,个别职业或角色过强等问题,自由篮球变成了属性篮球。我们也不止一次收到球友们要求更平衡的意见,包括开启无卡模式,甚至开启怀旧服等想法。我们和开发商Joycity一直在寻求如何能够有效地达成更平衡的措施,但毕竟对已经固定成型的数值进行调整是非常有难度的。也发现仅是部分小规模的调整是无法达成整体平衡的目的。

因此我们决定进行一次大规模的整体调整,调整后的整体能力值水平会大致相当于全明星卡出现前的水准,同时调整后希望游戏的玩法更加趋向通过操作和战术的方向发展1119日维护结束后会适用这些调整,并接受大家的测试和反馈。测试时间为1周,1周后相关设置会恢复至调整前,特性能力值和卡片副能力值收益也都会回到平衡性调整体验活动前的状态。但是请注意,在本次平衡性调整体验活动期间,变更的卡片副能力值或其他属性值的变化,在活动结束后将会保留。请各位球友们慎重变更卡片副能力值,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本次平衡性体验活动的调整内容主要包含两个部分:

1.    对目前的特性系统进行调整,特性系统只提供小幅度的增加/减少能力值。原每个职业拥有的3种特性减少至2种,被删除的特性中选取部分特性技能加入至保留的2个特性中,保留的2个特性中的特性技能也有相应的调整。

2.    对卡片的副能力值收益进行了下调,进行比赛时会生效。

本次测试对我们最终的调整方案非常重要,请各位球友们多多体验并通过问卷调查积极提出意见。问卷调查地址:点击前往

所有参与的球友都可获得高级副能力值变更卡1张,另外我们会在参与的球友中抽取1名球友发放露米角色。

我们知道大家一定会关注如果属性整体下调,是否会有更多付费内容添加进来。我们在此可以保证,即使该调整方案被实际适用,也不会推出围绕提升卡片能力值的“氪金”内容。我们本次调整的目的是解决能力值过高造成超人职业或超人角色等问题,使游戏更具乐趣,促进职业配合。以后的平衡性调整方向会更加多样化地进行,而不是堆砌卡片的能力值。

通过以上说明大家应该明白此次调整测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因此请大家积极把相关意见和反馈通过问卷调查、微博、微信、客服等渠道发送给我们,这些意见会成为之后平衡性调整的重要参考依据,请各位球友们给予持续的支持,谢谢大家。

 

《自由篮球》运营团队

20201118